州市职能部门到学校开展实验室 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9-21文章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宣贯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高校实验室消防工作,9月13日上午9点,楚雄州教体局、楚雄州消防救援支队、楚雄市消防救援大队到我校开展校园安全检查,保卫处处长、国有资产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环化学院副院长同行参与检查。


此次主要对雁塔校区环化学院实验室和化学药品仓库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上级领导对我校实验室管理及消防工作表示肯定,消防管理责任制度落实到位,实验室消防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但目前,实验室还存在无逃生窗口,灭火器配备不足、设置不规范,酒精存放室缺少防溢散措施的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和隐患,楚雄州消防救援支队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并要求全校师生加强对《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的学习,强化消防意识,规范消防管理。



安全问题无小事,学校将严格按照“全覆盖、重实效”的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检查,加强薄弱环节 的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整改消防隐患,保障校园安全。




供稿:保卫处

审核:袁宏刚

编辑:范坤梅



打印责任编辑:范坤梅